马媒:验证金正男身份指纹来自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日前,马来西亚公布死者金正男的身份已被验证。大马向北京当局要求金正男的指纹样本,并在北京当局的协助下通过指纹验证,确定死者为金正男无疑。目前,大马当局希望金正男家属尽快前往认领遗体。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帮助大马验证金正男遗体身份的国家,是中国!

据报导,大马警方透过国际刑警帮忙,向北京当局要求金正男的指纹样本;共有20余名官员及北京国际刑警协助进行验证,在没有获得金正男家属DNA的情况下,成功验证死者金正男的身份。

据悉,金正男曾在中国大陆及澳门一些地方逗留过,还曾出入过新加坡及日本,这些国家都拥有金正男的指纹样本。

按照国际惯例,除了透过死者家属的血液、头发及皮肤样本外,死者的指纹也是其中一种有效验证及完成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的方法。

在此之前,大马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于3月10日曾对外公布,2月13日在大马机场遇刺身亡的死者确定是金正男,但拒绝透露警方是通过什么途径确认死者身份。

当时有日媒曾猜测可能是日本向大马警方提供了金正男的指纹样本,但大马当局未予以证实。而朝鲜当局迄今为止,仍然否认死者是金正男。

3月14日,大马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念对记者说,“之前死者家属不确认有关遗体是否为金正男,如今警方通过多个管道确认该遗体身份,我们会继续给予死者家属时间,让他们前来认领。”当局希望金正男家属能在2至3周内前往认领遗体。

苏巴马念说,一旦超过预定时间,大马政府将会进行商讨,决定下一步行动。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