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茶含“附子” 旧金山两人中毒住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随着中医在美国越来越受到主流社会的认可,中草药的进补功效也受到重视。但是如果食用不当,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出现生命危险。日前,旧金山就有两人,因为饮用同一种草药茶后出现中毒症状,送医治疗。

根据旧金山卫生局近日公布的资料,中毒的为一女一男,女的50多岁,男的30多岁,两人先后在2月和三月到中国城永和参茸药行购买了同一种草药茶,饮用后一小时出现体感乏力,心跳加速等症状,被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目前已有一名病患治愈出院。

旧金山卫生局发言人Rachael Kagan:“目前我们正在与这家店的主人合作(调查),我们拿到了两名病人购买的草药的成分。我们与店家合作将这些草药下架,然后检验毒性是从哪里来的。”

卫生局表示,提取的草药中含有中医常用的附子,是一种常用来滋阴补气的中药,也是华人常用来炖汤滋补的食材之一。然而,如果附子不经过高温炖煮,其中的毒性就不容易消除。

硅谷中医师梁静煌博士:“但是它(附子)呢一定要经过热水,在滚水里煮半个小时,才能把它的毒性清掉。如果没有清理毒性的话,对人体是有害的。人就会抽搐,死人的。”

卫生局表示,永和参茸药行并没有因为此次事件关门,还在继续营业,但呼吁消费者不要再使用该药行出售的草药茶。中医师建议,消费者要详细询问中药药性及饮用方法后再食用,才能更好的发挥保健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