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湖北阳新500余代课老师罢课 遭镇压

3月9号,湖北阳新县大约在500多名代课老师到县政府请愿,要求提高待遇,要求老有所养,有病能医,但谈判没有结果。

10号,代课老师们再次聚集,县政府动用大批特警到现场镇压。有目击者说,多名用手机拍摄的老师遭抓捕。

2. 河南年轻教师被学生家长刺死

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实验小学的一名年轻教师,因体罚学生,招致受罚学生家长登门理论。7号下午,双方在争执期间,学生家长用剪刀刺向教师的胸口,导致教师伤重死亡。

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在校内拉横幅,要求严惩凶手、保障教师安全。

3. 洛阳原信访主任赴京上访 遭截访

洛阳总工会原信访主任杨玉珍,两会期间赴京上访,但一出火车站就被守候在那里的洛阳市西工区的4名截访者拦截。其中1名截访者是法院的陪审员。

杨玉珍因被剥夺编制人员名额而上访,成为当地的维稳对像。

4. 成都村民被逼迁 遭停水半月

四川成都机投镇万寿桥四组的村民,遭政府逼迁已经多年,最近又被停水半个多月。

村民表示,11号早上,曾有送水车进村,村民们纷纷排队接水,但接到的水略带黄色且有异味,村民都不敢饮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