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汤汁中的鲜味都渗透到豆腐里,咬一口,鲜汁四射!

在所有的食材里面,豆腐是最物美价廉的,我最喜欢了!一块豆腐也不花多少钱,却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而且是生熟皆可吃,老幼皆宜,做菜时更是百搭,似乎配什么都好吃!而且,从补钙的角度来说,含钙量远超过牛奶,消化吸收率达到95%以上,两小块豆腐,可以满足人一天的钙质了。

做法也简单,把豆腐切成小方块,先在锅内小火慢煎出香味,再加水文火焖煮入味,什么配料都不用,也不用什么乱七八糟的调料,就是简单的盐、酱油和少许黄酒。经过小火慢煮,豆腐变得极其温柔,又富有弹性,汤汁中的鲜味都渗透到了豆腐的里面,咬一口,似乎有鲜汁四爆的感觉!

这个豆腐好吃的关键是,一定要小火焖煮一段时间,一定要入味才好吃!还有,单独只有一碗豆腐的话,营养比较单调,所以,我们家里肯定还要再做一些其他的菜,搭配起来吃,营养才均衡!

材料:豆腐,盐,酱油,葱花,水淀粉

做法: 1.热锅下油,放入切成小方块的豆腐,中小火煎。


(网络图片)

2.每个面最好都煎一下,喜欢黄的多煎一下,喜欢嫩的煎短一点时间,看各人喜欢。


(网络图片)

3.加入水,加入适量盐,酱油和黄酒调味,小火大约焖十来分钟。


(网络图片)

4.最后慢慢加入少许水和淀粉,稍微勾点芡。


(网络图片)

5.撒葱花,出锅。


(网络图片)

这就是成品了。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加点肉末一起做,也是不错的。


(网络图片)

这道菜口感真的不错,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吃。不过,有痛风的人就尽量别吃了。

──转自《tjfer.com》 略改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