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背后主导?周泓旭拟吸收外交官被逮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台北地检署破获首件中国学生共谍案,曾在政大企管研究所就读的周泓旭,今年(2017年)2月以台湾咏铭国际公司,商人身份入境,试图吸收台湾外交部官员遭到检举逮捕,调查局第一时间是出的讯息是国台办背后主导,遭国台被以捏造事实混淆视听回击。

周泓旭:“为什么人家民主我们不民主,就是没有共产党一句话。”

周泓旭参加陆委会举办的台湾民主探索研习营,公开批评共产党,但没想到,他实际身份却是担任共谍,试图吸收台湾的官员,去年8月周泓旭从政大企管研究所毕业后今年2月再度来到台湾,这时候,他的身份已经是商人。

周泓旭任职的台湾国际咏铭公司,资本额1千万,这家公司是香港咏铭国际公司,独资香港咏铭,是纯中资,以商人身份掩护来台搜集情报,还试图策动外交部官员提供情咨被检举,北检指挥调查局搜索周男在台租屋处后,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将他声押获准。

立委(国)陈超明VS.行政院长林全:“国台办已经发出严重声明抗议。这部分在检方侦查中案件,所有外界传言,都不是经过检方证实的,都不能认为是正确的传言。这个问题我只能讲要非常谨慎处理,我相信两方面都各有所失。我想这个部分就是毋枉毋纵。一定要毋枉毋纵,不然会让两岸的关系更恶劣。当然。”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我们知道对岸的渗透,或这种所谓情资作业,并不是国台办主导,是他们的国安单位,所以调查局这说法也过度的,把这事情拉高到政治上的对立,其实也没有这个必要。”

自家立委忧心影响两岸互动,要调查局谨言慎行,现在又出现国台办主导共谍的讯息,两岸互动,再临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