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3月10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
中国试图把国家控制互联网写成国际法

北京日前公布白皮书,试图说服不同国家结成合作伙伴,加强各国政府对互联网的监管权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试图将内容审查扩散到世界各地。哈佛大学教授贾萨诺夫认为,中共的真实目的更多是出于限制本国公民的信息自由,而不是保护基础设施的安全。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共青团为吸引青少年不讳言动之以“具体利益”

中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毫不讳言的表示,为了吸引青少年入团,可以提供具体利益,让青少年“找到感觉”。习近平曾在2015年指出共青团已“高位截瘫”,省市委以下团组织基本不起作用,令中共在青年中的影响力跌至最低点。

3. 德国之声
台湾政大大陆毕业生涉嫌间谍活动被捕

去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的大陆学生周泓旭,因涉嫌间谍活动,周四晚间被台湾警方逮捕。周泓旭来自辽宁本溪,他被控从事间谍发展组织工作,向台湾多个公务机关、学校刺探公务机密,涉嫌违反台湾国家安全法,已被法院批准羁押,这是台湾第一起大陆留学生间谍案。

4. 日经中文网
中国企业的不靠谱信息在忽悠谁?

中国企业在公开统计数字等信息时,会尽可能“动手脚”,避免公开不利信息,美化经营状况。尤其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一些企业数据甚至是虚假信息。如果不经分析就全盘接受这些数据,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判断失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