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六周年 日本皇室悼念遇难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星期六是日本“311大地震”的六周年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皇室成员“文仁亲王夫妇”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纪念活动,来看现场。

六年前的今天,日本东北宫城县以东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和余震,造成近二万人丧生。大地震还引发了福岛核泄漏事故,对当地居民乃至整个日本都产生重大的影响。

周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皇室成员文仁亲王夫妇,出席了在日本东京国立剧场的311纪念仪式。文仁亲王夫妇带头鞠躬,向遇难者致哀。包括地震幸存者在内的二百人参加了纪念仪式。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失去了如此多的生命,必须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将持续以汗水和智慧,改善灾难的应对措施。”

日本雅虎也在311推出了多项念活动,包括在3月11日当天,只要有用户使用雅虎搜索“3.11”关键字,就会捐出10日元作为灾区重建经费。去年此活动共捐出2,466万日元。

受到福岛核事故的影响,目前仍然有约12万的灾民散居在各地生活。311地震也是日本自二战以来,死伤数字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