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军演 展现精良战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为期6天、代号MultiSail 17的美日联合军演,10日顺利落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PACOM)表示,美军第15驱逐舰中队精锐尽出,展现精良战力,意味着牵制朝鲜挑衅。

中央社引述PACOM发布的新闻稿,投入演习的美军舰艇及装备,由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 70)领军,率领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贝瑞号(USS Barry, DDG 52)、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 DDG 62)、史塔森号(USS Stethem DDG 63)、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 85)、穆斯丁号(USS Mustin DDG 89)等。

美军并会同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的船舰,在东海海域进行演训。演训项目包括反潜、战力测试等,有效改善陆海空三方面,美日两军执行侦测、定位等任务时的协调与互通性。

相关视频:

日本媒体引据相关人士的消息表示,日本自卫队在东海与美军航母实施演习颇为罕见,此举有夸示美日同盟的意味,也可能是为牵制朝鲜多次发射弹道飞弹的挑衅行为。

日前,美国川普政府已表态,对朝鲜的挑衅不排除包括行使武力在内的所有选项。

据悉,“卡尔.文森号”在与日本演习后,将参加在韩国周边海域举行的“鹞鹰”(Foal Eagle)美韩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