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入籍增 领福利减 华埠中心供咨询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随着川普移民政策改革以来,很多华人担心个人权益是否受到影响,心中存有很多疑问。而旧金山华埠新侨服务中心,则为民众提供了诸多相关咨询与帮助。

由于川普的移民改革还不明朗,很多人关心自己的福利问题、入籍问题。有人担心再领取相关福利会暴露自己的地址、联络方式,也许更容易被赶走,或是取消福利。

新侨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浩源:“他们来咨询最近这些变化会不会立即有,要做一些什么样的措施去改动,要不要马上入籍,或者去考试。或者是停掉他们的白卡,或者是他们的粮食劵,去避开那些麻烦事。”

医疗保险对于低收入者是个很大的负担,联邦也有低收入的相关福利

新侨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浩源:“他们刚来美国,没有那麽多钱去买医疗保险,白卡就是他可以帮助你去看医生,没有白卡的话有没有其他的保险,大家都知道在美国看病很贵的,刚来美国他们看医生的钱都没有。”

低收入阶层另外一个福利是粮食券,川普上台移民政策改革之后这一现象也有一些改变。

新侨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浩源:“之前每天都有人来拿的。现在整个月都只有一两个人来申请。”

有一些华人长期保有绿卡,但没有成为公民,最近询问入籍的人数明显增多。

新侨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浩源:“因为现在有很多政策还不明朗,还都在修改之中,做为公民他们都可以堂堂正正地入籍,不用担心很多。”

新侨服务中心今年也有一些计划,为低收人士提供免费的入籍培训,民众可到其网站(http://www.chinesenewcomers.org)了解详情。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