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罢免 谁将入主青瓦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韩国宪法法院周五宣判总统弹劾成立,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民选总统。接下来,韩国必须在60天内选出新总统。谁将入主青瓦台,成为关注焦点。

根据裁决结果,除保留缩短为五年的警卫服务外,总统的其他礼遇将一笔勾消。此外,朴槿惠还将丧失任内依宪享有的检控豁免特权,并将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同时,朴槿惠五年内不得担任官职。

判决结果出炉后,聚集在场外支持朴槿惠的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两人死亡,数人受伤。

朴槿惠周五没有公开露面,也没有就审判结果表态。她的发言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朴槿惠目前暂时不会离开青瓦台。

弹劾通过后,韩国必须在60天内,也就是5月9日之前选出新总统。

据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10号发布的大选民调结果,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支持率为32%;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位居第二,支持率为17%;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和代总统黄教安位列其后,支持率为9%;其次为城南市长李在明,支持率为8%。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