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难救生演习 纪念311大地震6周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周五,日本东京举行了灾难救生训练和演习,以此纪念311大地震6周年,同时提醒防止类似“福岛核电泄漏”的事故再度发生。

约有100多人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灾难救生训练演习。

参与者可亲历现场体验,他们穿过一个塑料帐篷,里面充满黄色烟雾,并训练操作使用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收取紧急随身口粮等训练项目。

参与者NORIKO SAITO:“我每年参加演习。很惊喜看到这么多数量的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我今天要训练很多。”

当地消防部门还专门举办一个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向地毯喷水的训练。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0大地震,并伴随猛烈大海啸,导致了福岛核电站核泄漏的严重事故,属于日本史上最严重的一个灾难。

为了纪念311大地震,日本每年一次在东京闹市区内的六本木之丘举行灾难救生训练演习,同时提醒民众记住和吸取311地震、海啸和核泄漏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李扶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