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媒动荡!有线电视被断金脉告急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香港传媒业不断吹冷风,九仓集团旗下的有线宽频,原先打算卖给中资,不过,现在九仓宣布,交易失败,九仓也不会再提供额外财务支援。换言之,开台23年的有线电视最快会在今年5月底关门,目前,90多万电视用户和2千多名员工,去向未明。

九仓主席吴天海在业绩会表示,九仓决定全面撤出通讯、媒体及娱乐业务,早前九仓电讯已经以95亿元港币出售。不过,九仓宣布,有线宽频交易失败。有线宽频已经连续亏损9年,去年亏损更达3.13亿元港币新高。所以,九仓决定不再注资有线。

九仓主席吴天海:“九仓不再提供对有线宽频的额外财务支持。未来很快日子,我们要决定是否找到新的资金来源,如果找不到,我们要怎样将公司改革,令其可以继续营运。”

有线收费电视牌照将于5月到期,九仓不排除或会放弃续牌。而免费电视奇妙电视,能否如期5月中开台,前景也不明朗。

今年年初有线曾表示,出售案进入尾声,包括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香港01》创办人于品海、前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及永升亚洲董事会主席邱达昌都曾传出有意收购。虽然肖建华去年发声明否认,不过肖建华1月底被中方逮捕,有线最终宣布出售案失败。

九仓主席吴天海:“我们很努力尝试过很多次,但今天就没有签到。”

开台23年的有线电视曾创下24小时新闻先河,旗下中国新闻采访队也屡获人权奖,香港记者协会对有线面临困境,表示惋惜。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长期以来有线的新闻,给人以公信力,觉得非常专业,所以他们一旦不幸,真的要结业的话,绝对是香港市民的一个很大损失。”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