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300户居民被盗 警方网上登赃物 居民要防盗

【新唐人2017年03月9日讯】 这些都是警方今年一月至二月间缴获的赃物,包括5,000至15,000元的路易威登背包,还有2,000至5,000元一块的劳力士手表。犯罪团伙进入大约300户约克区民房抢劫,很多受害者是华人。警方表示,已捣毁7个团伙,逮捕了20人。


约克区警方缴获的赃物(林君/NTDTV)

犯罪团伙通常在晚上6点以后作案。那时候,有些人外出用餐或者带孩子出去做运动,家里没人。有些盗贼从车库门进屋,因为屋主没锁车库门。有些盗贼闯进前门后,先去主卧室偷现金和珠宝,然后再到书房偷电器,如iPad等。他们得逞后,把赃物拿到当铺或Kijiji.ca网站出售。

如何避免房屋被盗

警方表示,要让过路的人感觉家里时时都有人。如果好几份报纸一直扔在地上,大门口的车道没人铲雪,这栋房子就容易成为盗窃目标。

“如果居民要到外地渡假一段时间,最好请邻居、朋友帮忙定期剪草、铲雪、捡起地上的报纸。”

探长列举了比较普遍存在的4个问题。

第一,屋主把贵重物品放在主卧室。所有盗贼都猜到屋主会这么做,所以主卧室反而最不安全。最好贵重物品放进银行保险箱。

第二,房主依赖于防盗警报。问题是防盗公司接到消息后,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赶到现场。这使罪犯有时间盗窃不少东西。警方建议,屋主需要有好几种防盗方法,并同时使用几种方法。

第三,有的房子安装了防盗警报,但屋主感觉每天设置密码很麻烦,把它当装饰,不设置警报就出门了。这等于没安装防盗警报。第四,大门口用链子锁(Chain Lock),这不起防盗作用。

警方还建议民众:外门都用Dead-bolt锁,用可以从屋里上锁的窗户。居民定期修剪门口的草丛,使不法份子不容易躲在草丛里。

警方把被盗物品的照片放到上网,希望民众尽快认领。请登陆网页
www.flickr.com/gp/officalyrp/60iw64。

(记者林君报导/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