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助节能华丽登场 专家:或冲击各产业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越来越发达的物联网,让民众的生活更便捷,却也可能进一步造成各产业的没落,来听听专家对高科技双刃剑另一面的分析。

创立美商三串联公司的李勤,是研发智慧型节能科技的先驱,他认为物联网(IoT)的发展,能更有效管理民间和公司行号的能源使用,甚至还能从能源消耗的数据中,看见员工生产力的高低。

美商三串联公司董事长李勤:“因为你没有在座位上用你的电脑,你的电脑是闲置的,他的用电量是不一样的,所以当某个员工每天,他的电脑几乎都是闲置的,你就会很奇怪,这个员工到底是在干什么。”

李勤表示,物联网不只能做排程和开关,还能预测物品的寿命还有多长。

美商三串联公司董事长李勤:“因为新的产品用电量都是很平稳的,可是当某些部分,马达、或电源供应器开始老化的时候,它的用电量都会不一样。”

李勤从2011年着手开发物联网,发现物联网比他想像中复杂许多,从装置、云端Cloud、到移动应用程式App等等,一条龙的开发作业,会是将来各个企业的最大挑战。

美商三串联公司董事长李勤:“所以从工厂到前端都要整合,这就是最大的挑战。”“如果没有机器对机器,没有装置,也没办法写出云端,所以在整个物联网里,需要一个整合角色,在前端的消费者和后端的工厂之间,这个东西现在才刚刚开始成长。”

因此他提到,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间的硬件和软件将会消失,进而对各产业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美商三串联公司董事长李勤:“智慧电视如果变成IoT电视,你需要机上盒吗?机上盒就不见了。如果每个装置,都可以直接上网路,你需要路由器吗?如果网路变成免费,很多东西都不见了。”

有些产业可能会因此消失。李勤认为,若业主能持续吸取经验跟新技术,改变企业模型,就能远离被淘汰的命运。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