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吁齐心改进新法 彻底废除奥氏健保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于本周推出了奥巴马健保的替代方案“美国健保法案”,并获得总统川普力挺。不过,新法案依然遇到了来自民主党和一些保守派共和党人的反对。但也有议员呼吁,停止无谓的争论,齐心改进新法案。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

周三上午,共和党提出的奥巴马健保替代品“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Care Act),被送交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赋税委员会,进行审议。并希望在下个月复活节前,进行众议院全体表决。

共和党正按照川普总统“果断行动”的倡议,快速推进撤换奥巴马健保的议程。不过,可能因为行动太过迅猛,致使新法案不完善,招致相关各界的批评。

而来自共和党内部的批评,主要是因为新法案与奥氏健保“长得太像”。

首先,新法案保留了至少四项奥氏健保内容。

1、允许子女在父母名下投保,直到26岁
2、保险公司不得拒绝带病客户投保
3、保险公司不得决绝支付分娩、急诊等10项医疗服务
4、不需设定保费支付上限

同时,新法案在至少四项内容上,仅仅在奥氏健保基础上做了一点修改。

如:中等收入民众可获得税收抵免。新法案只是把按收入水平划线,改为按年龄划线。

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新法案过多延续了奥巴马健保的内容。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要干净彻底地废除奥巴马健保。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说,新法案就像奥巴马健保的缩写版。

周三,卫生部长普莱斯对批评做出回应。

美国卫生部长普莱斯:“我们已取得一些不错成绩,但法案还在制订阶段,还要进行一段时间。”

不过,新法案废除了奥氏健保中,最具争议的“强制购买”部分。

奥氏健保的核心是“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对高收入人群增加课税,来贴补低收入人群的健保补助。此外,全社会无论年轻人、健康者,都被强制要求购买。规模在50人以上的公司,也要给员工上保险,不然也被罚款。

本周推出的新健保法案,将这些强制措施统统废除。

虽然新法案受到诸多质疑,但还是得到了美国总统川普的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我很自豪支持,众议院提出的奥巴马健保替代法案。两党议员都对此付出努力。我们会让新法案更完善,更受人们欢迎。”

副总统彭斯也在昨晚对议员们表示,会支持新法案。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相信美国健保法案是改革的框架,我们欢迎改善建议,在这项新法案的制订过程中。”

此外,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指出,无论如何,要先废除奥巴马健保。他也道出了多数共和党人的心声。

美国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我还会推介一项由众议员乔丹提出的配套法案,来实现彻底废除奥巴马健保。”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则表示,有信心让新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