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谨慎预防冲击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英国即将脱欧以后的首个完整的预算报告今天出炉,面对脱欧所带来的经济挑战,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表示,希望能以控制公共资金,削减预算赤字、积累财政储备,来为脱欧可能面临的冲击做好准备。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英国经济的表现继续令评论人士感到意外,经济增长强劲,就业人数创下纪录,赤字降低了三分之二以上。”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为2%,超出去年预期的1.4%。但仍低于脱欧公投之前预期的2.2%。

在财政赤字方面,哈蒙德表示,2016至2017年度预计为517亿英镑,低于去年11月预期的682亿,因此未来五年的计划借款规模调低235亿英镑。

虽然财政赤字预计有所降低,不过债务规模仍然巨大,未来一脱欧谈判展开,英国经济将可能遭受冲击,也使得哈蒙德不敢轻忽,强调未来将坚守削减预算赤字、积累财政储备,希望为脱欧带来的经济问题做好准备。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在我们准备脱离欧盟之时,我们不能坐守过去的成就。我们必须不断努力,让英国继续在全球经济上处于领先位置。财政赤字降低了,但债务规模还是太大。就业增加了,但生产率仍然低下。”

虽然目前的经济数字看似乐观,但可能无法持续太久,公投退欧后英镑贬值推高了通货膨胀,已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对支出更加谨慎。

在哈蒙德宣布2017年英国预算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24%,达到1.2171,一度触及1月17日以来,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英国要“硬”脱欧的最低点1.2139。

新唐人记者舒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