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扶轮社友:神韵演出遗失的文化内涵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6日晚间在嘉义市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吸引各界人士慕名前来。全方位的美学极致表现,贴近心灵,不分中西方人士,神韵都能直达内心给予启发。

嘉义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沈荣禄:“非常的惊奇,因为她(神韵)把中国的文化、历史、传统,还有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真的很好。从来没有看过。我觉得她的剧情,她透过艺术、透过现代的一些科技把它结合的非常好。非常棒!神乎其技。”

担任儿童剧团团长、嘉义大学中文系退休教授蔡胜德,在看完神韵演出后,赞赏神韵舞蹈结合戏剧,完美诠释中华文化精髓。

儿童剧团团长蔡胜德:“有时舞蹈只是一种美而已,如果加入剧情才能感动人。像我看到那个小和尚,他有一些更加趣味的动作,让人看了这个能够有把剧情、舞蹈融入,我觉得很厉害。”

曾担任汉布尔扶轮社理事,现为国际服务委员会主委的Felipe表示,今晚的演出让他重温多年前在休士顿与神韵晚会的首次相遇。

美国休斯敦汉布尔扶轮社国际服务委员会主委Felipe A. La Rotta:“我觉得人们应该来看,不仅仅是因为艺术或是舞蹈,而是演出传递的内涵。神韵让我们了解很多关于中国人的文化与精神内涵,有些是我们早已遗失了。”

美国休斯敦汉布尔扶轮社友Alecria La Rotta:“这是一场美丽的盛宴。能看到这么多美丽的画面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舞技,还有演出背后的内涵,真是非常美妙的感受。神韵演出是绝对的精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嘉义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