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赴美买夜视镜 中国男离境被捕 判27月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中国一名36岁的男子,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一款美国出售的军用夜视镜,并专门因此赴美购买,没想到出境被捕,并被以“非法购买国际军火罪”,获刑27个月。

《圣地亚哥时报》3月6日报导,圣地亚哥的联邦法院以非法购买国际军火贸易条例(ITAR)管制的军用夜视镜的罪名,判处一名中国男子入狱27个月。

现年36岁中国男子杨新(Yang Xin,音译)在网络商店上看到军用夜视镜的广告,先是通过电子邮件商讨购买事宜,之后以旅游签证来到美国购买该军用装备。夜视镜是可以在黑暗中看清物体的专用光学装置。

法庭文件描述,杨新在2016年2月以2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军用夜视镜,并准备将设备带回中国,这种行为触犯国际军火贸易条例,因而被逮捕及被控在美国走私货物。


夜视镜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仍可以让使用者看清周围环境。(维基百科)

杨新声称,他仅仅是美国军事装备的收藏家。

但是法庭文件指出,因为杨新的交易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北卡罗来纳州乐洁恩营地(Lejeune)一桩170万美元盗窃案的犯罪者,所以他的行为引起法律部门的注意。


军用夜视镜可以加载在武器上使用。(维基百科)

美国圣地亚哥检察官办公室说,国际军火贸易条例禁止出口与国防有关的专业物品,只有授权经销商才被允许出售受控物品,而杨新没有出口许可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