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直播“扔共享单车”被抓 网友:不作死就不会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日前,在网路上流传一直播“扔共享单车”短片,天津市一男子将一辆近乎崭新的黄色ofo共享单车扔进河里。随后,警方将两名嫌疑人抓捕。有网友评论:“不作死就不会死。”

据陆媒报导,3月6日下午,有网友曝光称,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在直播“扔共享单车”。视频中显示,一男子双手抬起一辆近乎崭新的黄色ofo共享自行车,大步走向河边,随手一甩,自行车随即被扔进河里,男子随后面露微笑走向镜头前,此时,视频拍摄者发出一阵哄笑。据了解,“扔车”地点位于天津市和平区。

事发后,天津警方调查确定了视频中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拍摄并上传视频的嫌疑人许某(男,20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遂对该二人实施抓捕。3月7日下午4时许,警方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火车站,将刚刚潜回原籍的嫌疑人王某某、许某抓获。

根据大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针对扔单车事件,有网友称:不作死就不会死。

共享单车最近在大陆不少城市里兴起,扫码就能骑走,非常方便,但也面临着很多尴尬问题:二维码和车架号被刮坏、被上锁、被挂上树、被放进自家楼道、被藏进绿化带、被低价转卖、被扔河里……。

2016年12月在成都,先后有两辆共享单车被扔到了河道之中,工作人员不得不冒着寒冬下水将其打捞上岸。

2016年10月,一名男子在上海将单车扔进黄浦江,之前还曾拿锤子在外滩景点附近游走,看到单车就砸锁,先后破坏单车近20辆。

对此,网友纷纷斥责太缺德。

还有网友说,这些不文明行为有赖于每个公众的道德水准和社会公德的提高。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