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经费 加大本地生比率限低于两成?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加州州议员曾经威胁,如果加州大学系统不对“外州学生人数”设置上限,将阻止州府提供的1850万美元拨款,现在,加大对此有了回应。

加大校方终于在3月6日采取了行动,决定限制在其系统内的非本地本科生占比,不超过两成,希望此举能促使州府官员释放资金。同时加大也承诺会继续优先招收加州本地学生。

不过,加大董事会下周将考虑,允许该系统内三个最受欢迎的分校保持、但不增加其现阶段的非本地生占比,包括伯克利分校的24.4%,圣地亚哥分校的22.9%,洛杉矶分校的22.8%。

目前尚不清楚校董是否已通过此提议,也不知道州议员是否会同意拨款。

2016年秋季,加大系统共有34,673名非本地本科生,约占所有约21万本科生的16.5%。

事实上从2007年至2016年间,加州州府持续减少对加大的拨款,导致加大的非本地生人数增加了3倍,但仍低于全美大学精英联盟成员27.9%的平均水平。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