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复乐天 朝鲜射导弹促韩国加快部署萨德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韩国乐天集团因为提供土地给韩国政府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而在中国大陆遭到抵制,近期已经有23家乐天超市被以消防检查等名义关闭。对此韩国正在酝酿向世贸组织提告维权。不过风波还没平息,朝鲜又在周一试射了4枚导弹,引起各方的谴责,国际社会也担忧朝鲜半岛危机加剧。

一纸封条,勒令关门。韩国乐天超市,在中国大陆多个省份的门店,几乎同时被查出消防隐患,共23家门店暂停营业,占乐天在中国超市总量的近1/4。

自从2月底,乐天集团同意转让一块土地,给韩国政府部署萨德后,大陆官方就引导民众打压乐天。部分民众抗议乐天的横幅上,还有粗口内容。

而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指出,此法不可取。公权力介入打压乐天,会让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并非法治社会;而民众的非理性抗议,或让外界认为中国人不理智,使外资对中国更加望而生畏。

谢田:“这种行动实际上毁了中国人自己在国际上的形象,也会对中国对外的经济和贸易往来造成负面影响。很高兴见到有一种冷静的、理智的力量已经指出(这点),虽然这个力量还不是那么强。”

韩国政府7号表示,中方的举措,可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定,和“韩中自由贸易协议”,韩国正在研讨是否要向世贸提出告诉。

谢田:“作为世贸组织的成员国,各个国家有必要保护其他国家的商人、企业公司在这个国家的投资,不给他歧视性的对待。我想中共政府也知道,他们事实上是理亏的。我想(这种由)政府授意的对乐天超市的歧视性的行为,很快会不了了之的撤掉。”

不只是打压乐天,韩国的演艺行业从去年开始,在中国也受到限制,原因都是中方试图通过经济杠杆施压,阻止萨德入韩。

不过3月6号,朝鲜又从距离辽宁丹东不到50公里的发射场,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其中3枚落入日本海。平壤还表示,这次试射旨在尝试打击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韩国官员随即呼吁,加速萨德部署。据路透社报导。3月6号晚,第一批“萨德”发射架等装备,已运达韩国境内。

谢田:“事实上北韩很愚蠢的在这个时候试射导弹,正好证实了萨德的必要性,因为北韩的导弹威胁现在已经越来越迫在眉睫了。对中国来说,他们应该对北韩选在这个时候试射很恼火。我们可以看到,事实上中共对北韩的控制和影响,现在几乎为零。”

朝鲜去年进行了超过25次导弹试射,和2次核试验。首尔表示将与美方一起,加强向中国解释部署萨德只为防御朝鲜。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