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颗洋葱长在这!洋葱节活动吸睛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观众朋友知道吗,台湾第一颗洋葱,是在高雄林园区偏咸的半沙土壤试种成功,这里堪称洋葱原乡。而去年台风让洋葱苗减少,不过,因为生长空间变大,洋葱也长得特别大,带您前进当地的洋葱节

洋葱节让民众下田采洋葱,人手一袋满满的洋葱,大人小孩摘得很快乐,林园洋葱切开纤维细致很适合凉拌,清脆汁多不呛辣,常受餐厅青睐。

小朋友:“我拔的。”

民众欧先生:“林园这个洋葱最赞的,如果可以的话当然买林园这边的。”

林园洋葱农龚隆辉:“以前我爸爸种都外销日本,日本人来也都直接生吃,办这个洋葱节把我们林园的洋葱推广出去,不然大家都不知道我们林园有种洋葱那么好吃。”

除了拔洋葱,还有画洋葱等等亲子活动,提供民众周末去处。

家长黄淑满:“因为我们林园的活动会比较少,有活动的话我们就不用跑到高雄去。”

小朋友刘承益:“我喜欢这个活动喔。”

去年台风让洋葱苗减少,植株间距拉宽,生长空间变大,一颗洋葱可以长到两斤多,简直跟头一样大。葱农说,这应该是全台湾最大的洋葱了。

林园洋葱农黄主:“种快四五十年今年的最大颗。”

高雄副市长许铭春:“我们今年洋葱有葱王,一颗大概三斤,我刚刚看到了。”

林园区长谢水福:“我们林园不要让别人觉得我们只有工业区而已,这一直是我们要推广出去。”

今年林园洋葱丰收,正逢第十一届洋葱节,举办各种活动让民众参与,也认识林园洋葱。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