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管制渐严 携现金出入美别触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洛杉矶郑博仁律师办公室,近日提醒民众,法律规定美国公民或居民,携带旅行支票和现金等价值超过一万美元以上,出入境美国时必须向海关申报,无需缴纳任何税金。反之,则可能发生现金被没收的窘境。

虽然美国人进出海关可以携带现金,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带一万美元,若是全家一同出游,一家人共计只能带一万元。

进入美国时,通常空服人员会派发蓝色的海关第6059B号表格,方便旅客申报。更正式的表格可以事先在网上下载填妥(FinCEN Form 105 http://www.fincen.gov/forms/files/fin105_cmir.pdf ),不过这份正式表格需要填写社安号,领取政府福利的民众,可能会受到影响。

若没有及时申报而发生现金被没收的情况,民众可以在30天内进行说明或上诉,就有可能领回部分或全部现金。不过此过程较繁琐,也需要一定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