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牛仔节大游行 感受美国平等文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上周六(3月4日),一年一度的牛仔节大游行,在休斯顿市中心举行,为世界上最大的室内牛仔节拉开了序幕。有不少华人到现场感受牛仔文化,有的观众表示,很喜欢其中展现的平等与自由。一起去看一下。

3月4日,牛仔节游行在市中心举行,各具特色的队伍穿过街道,街道两边挤满了观众。

游行队伍充满了西部牛仔风情,甚至连政府官员、乐队也化身德州牛仔,有的牛仔还表演着花样骑马与套圈。街道两边,不少观众也戴上了牛仔帽。

从中国来美国访学的两位女士,表示对德州的牛仔文化很感兴趣。

教师闫女士:“各种行业的一种平等吧,像牛仔的话,像以前他们就是放牛的,但是现在都成了一种文化,感觉是各种行业都是平等的。就是能够全民动员起来,感觉美国人的一种精神状态的体现。能体现出美国的一种文化,传统的一种文化。”

医生董女士:“我觉得特别奔放特别自由,特别热情。”

乐先生一家三口来观看游行,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石油服务行业乐先生:“我们觉得挺不错的,很热闹。带小朋友一起来过看一下,感受一下,因为小朋友他生在美国嘛,所以说让他了解一下这边的文化。”

有的华人表示,希望中国也可以在中秋节等举办类似活动,传承中华文化。

医生董女士:“我们也希望中国也能举办一些传统的文化,这些节日,还有就是孔府文化,我觉得这些也都可以有一些传统意义的,也可以举行一下。”

本次游行是牛仔节预热活动之一,正式的牛仔节即将于明天(3月7日)在NRG开幕,一直持续到26日。期间有家畜展览、马术表演、音乐会等娱乐项目。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