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收购欧宝 挑战德国大众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周一表示,已同意从美国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欧洲竞争对手欧宝,估值22亿欧元。交易完成后,将有能力挑战德国大众汽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承诺,到2026年,收购交易将实现17亿欧元的成本节约,同时提升欧宝业务及其英国Vauxhall品牌,使其利润率上升到6%。

出售欧宝后,通用汽车退出欧洲市场,让标致雪铁龙有实力挑战德国大众。

标致雪铁龙执行总裁塔瓦雷斯表示,将和大众一起领军欧洲汽车业。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总裁CARLOS TAVARES:“我们法国和德国公司一起,要开创欧洲汽车业的冠军品牌。”

标致雪铁龙集团现在拥有标志、雪铁龙和DS三个品牌,收购欧宝后,市场销售份额预计上升到16%,将超过法国雷诺,成为排名仅次于德国大众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

不过,收购交易还需满足一些先决条件,并获得政府批准,预计年底前才能成交。

对欧宝员工来说,收购交易喜忧掺半。

欧宝员工MANFRED GEIGER:“对我个人来说,这样比在通用好。”

欧宝员工FRITZ LAGRAVE:“说实话,我认为机会和危险同在。我过去与通用公司的同事合作得很好,现在我们要和标致雪铁龙员工一起工作了。”

多年来,欧宝一直亏损。有人担心,收购后可能会裁员。

欧宝公司目前在欧洲七个国家拥有三万八千名员工。目前约有一万九千名在德国的员工解聘保护截止到2018年底。

新唐人记者易闻、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