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休! 川普签新令 禁6穆斯林国民90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3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再签行政命令,向6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发出美国旅行禁令,禁止期为90天。与上次禁令不同,这一次,绿卡持有者不受影响,但限制难民禁止入境120天。

美国总统川普3月6日(周一)再度签署行政命令,临时禁止几个穆斯林国家的国民进入美国。

目前,这一行政法令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但他的助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向《福克斯新闻》介绍了这一行政令的具体情况。

与上一次遭到法官废除的行政令不同,本次行政令的生效日期为3月16日,给出不同案例的受影响者10天的处理日期。

此外,本次限制的国家,去除了之前的伊拉克,只剩下其它6个穆斯林国家。它们分别是: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也门。上述这6个国家的国民,被临时禁止入境美国,禁止期限为90天。不过,持有绿卡的这6个国家的国民不受本次行政令的影响。

路透社报导,川普的新行政法令,还禁止难民入境120天。


3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再签行政法令,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美国90天。图为2月28日在国会演讲时的川普。(JIM LO SCALZO/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