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谋受贿430亿 朴槿惠被控13项罪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6日被独立检查组宣布,涉嫌犯下13项罪,且与闺密崔顺实共索取贿赂高达430亿韩元(3725万美元)。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为“朴槿惠闺密门”设立的专案调查小组:独立检察组3月6日(周一)下午公布了亲信门干政案的调查结果报告。报告说,之前韩国检方在去年12月前后认定朴槿惠涉滥用职权、强迫、强迫未遂、泄露公务机密等8大犯罪嫌疑,将调查工作移交给独检组。独检组在此基础上对朴槿惠总统追加了收受贿赂、滥用职权(3项)和违反医疗法等5项嫌疑。

对于其中收受贿赂和与KEB韩亚银行有关的两项滥用职权嫌疑,独检组将朴槿惠列为共犯,并将嫌疑案件移交给了法庭处理。


深陷闺密干政门的韩国已遭弹劾的总统朴槿惠,3月6日被控13项罪。图为2月27日法庭听证现场。(Ahn Young-Joon – Pool/Getty Images)

独检组表示,2015年朴槿惠涉嫌授意政府部门批准三星物产公司与第一毛织公司合并等,协助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顺利继承集团经营权。因此三星向崔顺实及其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提供了巨额资金。

路透社报导,独立检察官朴英洙(Park Young-soo)说:“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镕串通包括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在内的其他人盗用公司资金,向总统和崔顺实行贿,目的在于获得支持以由其接班。”

朴槿惠还涉嫌不正当介入KEB韩亚银行的人事工作。调查指她涉嫌与崔顺实串通,强迫韩亚银行提拔崔顺实的亲信李尚华(音)担任银行国际营业部第二本部长。

独检组调查发现,朴槿惠曾在2016年1月前后,通过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官安钟范、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向韩亚金融集团的会长施加压力,涉嫌滥用职权。

另外,独检组还在违反“医疗法”进行秘密诊疗、滥用职权制作并管理文化界黑名单、滥用职权干涉文体部人事任命3项嫌疑中,将朴槿惠列为嫌疑人进行立案,并移交给检方处理。

韩联社报导,独检组表示,崔顺实曾多次为朴槿惠安排“注射阿姨”(对上门注射针剂的女性的通俗称法)等非正式医疗,以及违反“医疗法”进行秘密诊疗,导致青瓦台医疗系统实则处于“崩溃”状态。

独检组还查出崔顺实家属的财产有2700亿韩元,但由于不少档案资料散失,无法彻查她假借他人名义所持有的财产,以及她在继承父亲崔太敏的财产的过程中是否涉嫌非法积累财产等。

但对于独检组的指控,朴槿惠、崔顺实和李在镕均不承认。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Yoo Yeong-ha)6日表示,独检组对朴槿惠的指控是“荒谬虚构的,全非事实”。

柳荣夏在声明中表示,朴槿惠未向三星索求任何财务支援,也未从三星处获取任何不法利益。

而三星集团也对独检组指控其向朴槿惠行贿作出回应,重申该集团未行贿,也未寻求不法利益。三星集团声明说“未来的庭审将揭开真相”。


3月6日,韩国独立调查组宣布,总统朴槿惠涉嫌收取贿赂430亿韩元,被控13项罪。图为去年11月4日,朴槿惠在青瓦阁向民众道歉。(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