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礼仪学问大!男友开车载老妈和女友,到底该如何坐?

前段,一女孩在Ptt发文询问:“男友开车,男友妈和我应怎么坐?”

她说:“遇到这种情况时,自己有一次坐副驾驶座,有一次坐后座,但是到底怎么坐才对呢?”

网友们众说纷纭。有些网友认为要坐后座,“基本上要让男友妈坐前座”、“等结婚后那个位子才是你的。”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她应该坐副驾驶座,“一般轿车,右后方要让给地位最高的,所以你要坐副驾。”也有网友说:“长辈先选就对了,她没选你不要选”。

究竟怎么坐才是对的?根据国际礼仪,轿车的座位会依驾驶者是主人或司机而订,若是主人开车,副驾驶座要留给地位最高的,再来依序是后座右侧座位、后座左侧座位。但如果是有司机开车,情况又不同了,地位最高的应坐后座右侧座位,再来是后座左侧座位,最后才是副驾驶座。所以如果是Ptt女孩的情况,她应该要坐后座。


根据国际礼仪,轿车的座位会依驾驶者是主人或司机而订。(网络图片)

乘车也是一门学问,提醒网友乘车时注意礼仪,弄清如何坐才是最得体的?别让自己的一个小小失误而成为一个失礼之人喔~

(责任编辑:隋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