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觉教育”课 主厨带学童品尝蔬菜味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高雄市汉民国小日前有一场“味觉教育”课程,由法式餐点主厨带领学生,从红、黄、绿的蔬果中,体验舌头上味蕾的感觉,探索食材的多彩世界。

红黄绿的蔬菜,在餐桌上呈现美丽的色泽,法式餐厅主厨为高雄汉民国小的学生带来一堂“味觉教育”课,用鲜艳的蔬菜,让学童们体验“酸、甜、苦、咸、鲜”五个基本味觉。

汉民国小学生:“(吃什么颜色的蔬菜)黄色,(吃起来的味道怎么样)甜甜的,(觉得是在舌头的哪个部位)中间。”

汉民国小洪同学:“以前就这样直接咬一咬就吞下去了,但是现在就会觉得说要细嚼慢咽,吃出食物的感觉。”

汉民国小校长焦熙昌:“在这个结合的过程中,我们不只看到孩子有一个新的体验,他体验到食材,原来是可以这么清新,它不加任何料理,它可以有它原来不同的味觉。”

这场味觉教育课程,是由文化部与高雄市教育局规划,搭配餐饮集团的主厨,让小朋友们了解食材特色与健康饮食的关联性,希望开启孩子对食物的好奇心与探索动力。

帕莎蒂娜餐饮集团董事长许正吉:“做味觉教育的目的也是在说,不只是提升台湾食安安全以外,我也希望去培育更多的人,从土地到餐桌上的文创,让每个人了解到,土地是多么的重要。”

高雄市教育局局长范巽绿:“在地食材怎么样能够烹饪出非常美好的食物,这些东西连结起来,这个就是我们其实要传承的饮食文化。”

文化部政务次长杨子葆:“没有体验,就不会有真正的创意,就不会由衷的发启的对世界的认识,对艺术文化的喜好。”

民以食为天,如何吃得健康、美味是重要的课题,高雄市教育局希望藉由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从小培养饮食品味及文化涵养,让食农文化能从基础札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C1001][C266]
[KW:味觉教育 味蕾 蔬菜 文化部 杨子葆 范巽绿 许正吉 焦熙昌 汉民国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