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漫画描绘童趣 华裔妈妈梦想成真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66期)喜欢画漫画的朱怡欣,把四个孩子在生活中逗趣的言行,汇集成漫画作品,既实现了当漫画家的梦想,作品也很受欢迎。

朱怡欣出生在台湾,从小就喜欢画漫画,15岁赴美定居。她在大学时专修美术,后来从事图画设计工作。

成为四个孩子的母亲后,她的生活因为这些天真可爱的小生命,增添了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朱怡欣:“你知道小朋友讲话,不是特别要逗你笑或者是什么,他只是很平常的心,对我们大人来讲,就是小朋友很逗趣的啦。”

这部书名为Samuelism的漫画作品中的角色是朱怡欣的四个孩子、她的先生、还有他们家的一只狗,以漫画的形式再现孩子们三年来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折射出孩童天真纯净的内心世界。其中的大部分内容跟朱怡欣的二儿子Samuel有关。

朱怡欣:“有一次他在家里肚子饿了,要找东西吃,他就说,‘牛奶没有了面包也没有了,我们家什么吃的都没有了。’我们家老幺就出来了,她就说,‘那我们要去买个新房子。’因为对她来讲,有了新房子,什么东西就会包括在一起。”

作为四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兼职为一名美术设计师,朱怡欣的生活并不清闲。晚上,当孩子们入睡后,她才开始自己的工作。这部作品也倾注了她的先生对妻子的理解、支持和鼓励。

朱怡欣的先生Raymond:“她在很多方面是个比较害羞的人,我想让人们能看到她的才华,希望人们因为她的书,会在家里有更多欢笑。”

这部漫画书出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得到了令朱怡欣意想不到的反响。

朱怡欣:“我有很多朋友跟我说,他们的小孩,就是有些小孩抱着书睡觉,或者每天带到学校,跟他们的同学分享。”

朱怡欣的梦想的种子在孩提时代扎根,如今,深藏多年的梦想终于在描绘她自己孩子的童趣生活中实现,在拥抱生活的阳光下吐露芬芳。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美国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