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制毒嫌犯声称被逼供 妻儿被留朝鲜使馆不寻常(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杀害金正男的朝鲜疑犯之一李钟哲在被驱离马来西亚后,于今天(3月4日)凌晨只身飞抵北京。随后他在朝鲜驻华使馆外,隔着篱笆向记者指控马方对他不公平。

李钟哲乘坐的是马航MH360班机,6点25分由吉隆坡起飞。飞抵北京后,凌晨2点45分,朝方安排他在使馆外会见了大批媒体记者,全程用朝鲜语哭诉大马当局对他“不公”,并声称被马方以其妻儿性命相威胁,逼迫他签署文件认罪。李钟哲被遣返,他的妻儿并未随行,令人感到事态并不寻常。

在和媒体见面期间,被捕后一直表现沉稳的李钟哲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声泪俱下指控马来西亚“阴谋损害朝鲜的声誉”,并声称自己一直拒绝认罪,才最终被释放,再被驱逐出境。他表示,马国没有任何证据而将其逮捕,还以家人性命胁迫他:“他们要我认罪!认罪!认罪!并说只要我认罪,不然家人全部会被灭杀;我的命也很难保住。”现场媒体注意到,李钟哲这样说的时候双手握紧了拳头。

李钟哲同时还指控马方“伪造证据”,对他进行逼供。他矢口否认自己涉入金正男遇刺案,案发当时自己没在机场,而马国警方对他汽车涉案的指控,他称自己并不知情。

整个会见大约20分钟。接下来李钟哲将从北京飞返朝鲜。

金正男遇刺后,马国警方抓捕了几名嫌疑人,李钟哲是被抓的唯一一名朝鲜人。马国警方的消息指,机场闭路电视拍到一辆轿车,车牌的主人就是李钟哲。而这辆车曾经运送过朝鲜籍嫌犯,所以才抓捕李钟哲。

不过李钟哲在落网后,声称自己的车子此前已经不见了,坚称不认识4名已经潜逃出国的重要嫌犯,也不认识被抓捕的两名女嫌犯。鉴于李钟哲被扣留时间届满,而目前4名主要嫌犯还未落网,导致警方调查和搜集证据不能进行,最终不得不放了李钟哲。但马国表示,确信李钟哲有罪,只是目前没有掌握他犯罪的实质证据。

移民局将他送到机场,再由两名朝鲜官员押送,遣送出境。离境前,朝鲜大使馆特意安排他在机场与妻儿见了一面,但罕见未允许他们一起离境。飞机起飞后,李钟哲的妻儿随使馆人员又回到了朝鲜大使馆。此前李钟哲在马国期间,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未曾分离过,他的儿女年龄分别大约是18岁和10岁。


李钟哲被驱离后,他的妻儿随朝鲜使馆人员又回到了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新唐人合成)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对此发表评论说,,李钟哲被驱逐出境,但是依附他获得签证的妻子儿女却能够继续留在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令人疑惑不解。有媒体推测,朝鲜这样做,是为了用他的妻儿来牵制李钟哲,以免他在回返朝鲜的中途“失踪”。

李钟哲即将由北京转机,之后搭乘高丽航空转飞朝鲜平壤。

据悉,有日本媒体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即刻花了3594令吉(相当于人民币5610元),买了吉隆坡飞往北京的单程机票,全程追访李钟哲被遣返。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