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取消朝鲜公民免签政策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周四3月2号,马来西亚宣布,从下周一3月6号开始,取消朝鲜公民免签证入境政策。

在周四(3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副总理阿迈德•扎希德•哈米迪(Ahmad Zahid Hamidi) 表示,基于国家安全理由, 朝鲜公民入境马来西亚前, 必须先申领签证。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迈德•扎希德•哈米迪:“我宣布,从周一开始,对所有来马来西亚的朝鲜公民,执行严格签证条例。”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被毒杀事件,导致马来西亚和朝鲜关系紧张。

目前金正男的遗体仍存放在吉隆坡的一个停尸房。马来西亚表示,只会将遗体交给能够提供DNA样本的直系亲属。

两名涉案女子3月1日已正式被以谋杀罪名起诉。

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 和印尼籍艾希亚(Siti Aisyah) 被指控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将VX神经毒物抹在金正男脸上,当时金正男正准备乘坐航班离开。

马来西亚警方至今仍拘捕1名朝鲜男子嫌犯, 并正追捕另外七名涉案人,其中一名是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高级官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