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税金流向私立学校 教育主席否定法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如果家长不愿意送小孩去指定的公立学校,部分人认为政府应该把那名学生的教育资金退还给家长,资助小孩上私立学校或者在家接受教育。这被称为教育代金券(school vouchers)或学校选择法案,多年来颇具争议。本周德州众议院公共教育主席Dan Huberty声明,他不会允许学校选择法案在这次立法会议上通过。

反对方认为,把教育资金以代金券的形式转给私立学校,会使公立学校的经济更加困难。如果让教育资金分流,那么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应该遵守相同的教学规则,实际并非如此。而且缺乏检测环节,很难知道代金券用到了什么地方。

而德州州长,副州长和多位议员一直大力支持学校选择法案,认为可以帮助贫困家庭和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去他们想要去的学校。竞争制度也有利于公立学校提高教育质量。

Dan Huberty表示这个法案不可能通过,而他将与副州长Dan Patrick商讨这个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