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首次见面 默克尔24日华府会川普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到访美国华府,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在白宫接待这位执掌德国政府12年的铁娘子。这将是川普就任以来两人的首次会面,早在1月28日,两人曾经通过电话。

白宫官员3月3日(周五)确认,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在3月14日到访美国白宫,届时美国总统川普将在就职后首次与默克尔会面。不过白宫官方尚未就这一首脑会给出官方通报,也没有给出任何有关会面的内容等。

川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曾多次批评过默克尔的难民政策。默克尔主导的欢迎难民的政策,导致在2015年,有数百万中东难民涌入欧洲大陆。当年2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IS、DAESH)就宣布将恐怖份子混入总计50万的难民中,从叙利亚进入欧洲大陆。

大批难民涌入欧洲的后果从2015年年初就已经显露出来,德国有中学陆续要求女生不要穿暴露的衣服,以防止成为难民性侵攻击的对象,而法国、比利时、德国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元凶,都被发现大部分是难民。2016年,德国本土也屡屡发生难民性侵民众,甚至杀害德国年轻女性的案件。

与川普评价默克尔难民政策是“灾难”一致,默克尔也多次公开抨击过川普的谨慎移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在3月14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图为川普3月2日抵达维吉尼亚州Langley空军基地。(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访美。图为默克尔3月1日参加党内会议。(STEFAN SAUE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