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财务忽遭绑架 无由关押超十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最近,在上海一家外企财务工作的韩雪娇,突然被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警察绑架到看守所,家人和律师前去要人,警方说不出任何抓人的理由,但至今没有放人。

2月17号上午,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警察及街道办人员,一度拿着一张模糊的照片,去韩雪娇住处找她没找到,下午又再次找到她登记个人信息。之后韩雪娇外出被跟踪,下午5点左右被长宁分局国保、程家桥派出所警察绑架、非法抄家,现被非法关押在上海市长宁区看守所。

韩雪娇1988年出生,是黑龙江人,从小跟随外婆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外企财务工作。

家人得知韩雪娇被绑架消息后,急忙从黑龙江赶到上海。

3月1号,韩雪娇的妈妈告诉新唐人,上海警方至今说不出,为什么要抓韩雪娇。关押韩雪娇,也就凭一张模糊的照片。

韩雪娇母亲:“就是因为她学习法轮功,然后她被人跟踪了以后,被抓去了,然后又去了不少人,到她那儿去翻东西,然后,民警他警官证都不敢露出来,姓名都不敢说,什么都不敢说,然后去了不少人,就把她抓走了。”

但是韩家多次到看守所要人,警方却不接待。

韩雪娇母亲:“后来我们强烈要求见她,他没办法,接待了。他让我配合他说要劝诫,要(韩雪娇)写悔过书。其实我姑娘也没犯法,只不过她的信仰,她学法轮功,她是要做好人做好事,为什么要写悔过书啊?然后我没配合他。”

韩雪娇的妈妈说,警方还威胁房东,不让家人去韩雪娇住处拿东西,也不让房东再租房给韩雪娇了。

韩雪娇的代理律师兰志学说,韩雪娇被抓10多天来,只提讯过一次,警方的借口是韩雪娇有散发法轮功传单的行为。

韩雪娇代理律师兰志学:“但是散发的行为,现在新的司法解释有一个数量的规定,要50份以上,我问了一下,没有多少。从这个借口上也站不住脚。256从我个人的观点看,她现在已经被关押12天,如果行政拘留的话,也就15天。”

兰志学律师说,再过几天,韩雪娇的案件就应该有结论,他们密切关注,到时看守所是否放人。

新唐人记者陈汉、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