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新疆网民收听海外电台被拘

3月1号,新疆乌鲁木齐警方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络上曝光,决定书显示,当地居民孟俊涛,因通过手机翻墙访问“自由亚洲”等境外网站,2月18号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2. 新疆尉犁建设兵团一家庭教会遭查抄

新疆尉犁县建设兵团农二师32团的一个基督教家庭教会和7名信徒的住宅,2月25、26号两天,连续遭当地警察和兵团综治办人员查抄。
据信徒介绍,这些人没有出示任何搜查证件,教会使用的圣经、十字架和奉献箱等均被没收。

3. 内蒙古地区两名维权人士被抓

内蒙古地区最近连续抓捕两名维权人士,据“维权网”3月1号报导,内蒙青年王茂因网上转帖,2月22号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第二天(2月23号),维权人士拉胡因到呼和浩特市上访,也被当局抓捕。

4. 上海公民声援被捕作家任迺俊

上海公民徐佩玲等,2月27号终于查到了上海政论作家任迺俊的下落,他2月22号被警方带走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一直羁押在闵行区看守所。

据了解,自从任迺俊被抓走,上海的数十名维权人士和律师就一直以各种方式声援和关注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