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深海生物:UFO型水母 会走路的鱼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生命种类数不胜数,形态千奇百怪。注意一下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就可以明白这一点。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在太平洋水域观察到UFO形状的水母、会走路的鱼等出乎意料的海底生物。

据科技网站Gizmodo3月3日报导,在南太平洋萨摩亚(Samoan)深海,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探险船“俄刻阿诺斯探险者号”(Okeanos Explorer)拍摄到外形像传说中的UFO的发光水母

在2745米(9000英尺)深的海底世界,发光水母像一个无声无息的UFO在游动。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科学家描述:“它长着两组触角,恰到好处地分布在身体周围,运动起来显得无比悠闲自在。也许,这种泳姿非常适合它在这3000米深的水中环境捕食吧。”

这种水母学名为 rhopalonematid trachymedusa,其身体几乎透明,可以看到它的内脏。


透明发光水母与UFO有何不同?(Youtube视频截图)

以前科学家也看到过这种发光的UFO型水母,但是它的外形实在奇特,令人不得不惊叹生命的神奇。

观察这些海底生命是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17年萨摩亚海洋研究项目的内容之一。

科学家还发现像陆地捕蝇草那样的水中植物,其捕食方式与捕蝇草一模一样,也是在猎物接触它的叶片时,突然合上叶片将猎物包在其中,之后慢慢享用。


像捕蝇草一样的海底植物(Youtube视频截图)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这项探险研究为期三年,在这片海域将会发现很多神奇的物种。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会员、宾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分子生态学家赫勒拉(Santiago Herrera)说:“在这片海洋保护区域,我们对深海生物及地理结构特点基本不了解。首次对萨摩亚深海区进行探险,会发现很多新东西。”

科学家还发现会走路的鱼。这种在海底生活的鱼长得像机器,有非常独特的外形。尤其是,它长着两条像中国人使用的筷子那样的腿,细细的、白白的,在海底走来走去。


注意这条鱼的两条腿(黄色圈内)。(视频截图)

目前,科学家的探险时间仅过去两周,但他们已经发现很多新型海洋生命。“我们至少发现十种新型海底生物,海星、海绵、珊瑚、贝类,我们收集了一些标本。”赫勒拉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