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晤杨洁篪要求解决朝鲜问题 对金正恩下7字评判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 美国媒体日前引述知情者披露,美国总统川普近日会晤到访白宫的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时,敦促北京在解决朝鲜问题上作出更多努力。川普惊叹“金正恩已经疯了”。另一家美媒则透露说,为了能够解除朝鲜的核武器威胁,白宫正在内部审议新的对朝战略,其中包括可能对朝鲜动武或改变朝鲜政权。

美国媒体CNN日前引述川普政府某不具名的“高层当局者”披露,川普认为朝鲜当局和它的核开发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

该人士称:“川普总统相信金正恩已经疯了,因此更加担心(朝核威胁)。”

他表示,金正恩使用神经性剧毒物质VX杀害自己的同胞哥哥金正男一事,证明朝鲜拥有研制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这对美国安全来说是一个新的威胁因素。

据CNN报导,2月27日川普与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进行了约7分钟的会晤。川普对杨说:“中国应该对解决朝鲜问题更努力。”

“川普总统依然肯定地认为可以借助中国的协助控制朝鲜政权。”上述高层当局者说:“美国认为能够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华尔街日报》也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金正恩当局最近试射弹道导弹,又杀害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还声称要试验洲际弹道导弹,这一系列事件使东北亚地区稳定受到进一步考验。为了能够解除朝鲜的核武器威胁,白宫正在内部审议对朝鲜的战略,其中包括有可能对朝鲜动武,或改变朝鲜政权。

报导引述知晓有关谈判的人透露,上个月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美方多次表示,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应对朝鲜的选项”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日本认为,这意味着如果平壤要试验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就可能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对此,日本方面颇为担心。因为美国对朝动武会使日本卷入一场地区冲突。

不过,另一方面来看,美国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提高,也有可能促使北京当局采取措施,“彻底卡住平壤的经济命脉,迫使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