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加拿大遇害 5女争遗产称有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中国+富豪苑刚2015年5月在加拿大豪宅遇害并惨遭分尸,留下至少2千万加元的遗产,没有留下遗嘱。之后有5名女子都声称是苑刚的同居伴侣,并育有子女,因此要求分得遗产。

中国+富豪命丧加拿大豪宅 5名女子争称其妻 欲分遗产

加拿大《省报》(The Province)报导,苑刚(Gang Yuan)生前没有立下遗嘱,留下至少2,000万加元(1490万美元,1亿人民币)财产。一名来自大陆的女子声称自己是苑刚生前的同居妻子,有权分得苑刚一半的遗产。这名女子在卑诗省最高法院这宗诉讼案中,被称作“母亲一”。

“母亲一”声称,她与苑刚于2004年5月在中国相识,之后开始约会。不久,她搬进苑刚父母的住所,开始与苑刚同居。两人曾分开一段时间,但在2007年8月复合,再次一起生活,直至苑刚遇害。

“母亲一”还表示,在2008年12月,她与苑刚的孩子出生。苑刚经常飞往加拿大做生意,而她与孩子没有随同前往。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苑刚告诉她,他打算待生意稳定后,会安排家人到加拿大一起生活。

2014年8月,苑刚为保住永久居民身份,加上生意上的事,决定在加拿大长住。次月,她和孩子(案件称之为“孩子一”)获得加拿大旅游签证。

“母亲一”说,苑刚原来打算带她和孩子,以及苑刚的母亲一起来加拿大,但随着苑刚被杀,这一切安排都成为泡影。之后她带孩子到加国,出席了苑刚的葬礼。此外,即使苑刚过世,她一直与苑刚家人保持良好关系,不时在一起庆祝中国节日。

代表“母亲一”的律师没有就此事置评,他称本周会向法院申请禁制令(Publication Ban),阻止媒体报导案件细节。

如今,共有5名女子声称与苑刚育有子女,有权分得苑刚的财产,其中2名女子(包括母亲一)称是苑刚的同居妻子。这5个孩子的年龄从3岁到9岁不等。

根据加拿大遗产法,如果某人去世,生前没立遗嘱,若能证明自己是这人的配偶,便有权分得一半遗产,其余遗产分给符合资格的孩子。

目前,所有案件将合为一宗案件审理,但审理日期未定。


网传苑刚的枫叶卡复印件。(网络图片)

苑刚遇害遭分尸案件回顾

2015年5月2日,苑刚在卑诗省西温哥华一栋价值500万加元的豪宅(地址为:King Georges Way 963号)内被杀后遭分尸,涉案嫌犯是时年54岁的华裔男子赵利(Li Zhao)。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苑刚移民加拿大约四五年时间,持有枫叶卡,仍是中国公民,来自中国河北,是亿万富翁。赵利是东北人,据称是死者的表姐夫,移居加拿大多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苑刚育有子女,生前婚姻状况为单身。发生命案的豪宅,登记在赵利及其妻子名下,但实际上是苑刚出钱买的。

苑刚生于1973年,另一名知情者则透露,其表姐夫负责帮他打理房产,苑刚身家数以亿元人民币计。据悉,苑刚与赵利平时都喜欢玩枪和打猎。

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苑刚在中国经营“大唐电信”的相关生意。经网络搜索发现,苑刚的身份为大唐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大唐电信集团旗下专事资本运作和基金管理的国有控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向主要是高科技产业。


中国富豪苑刚遇难后,身后留下亿万人民币遗产。(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