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金像奖揭晓!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获10大奖提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意大利电影金像奖(David di Donatello)上周公布入围名单,去年在坎城赚尽观众眼泪的亲情片《祝你有个甜美的梦》(Sweet Dreams)一举获得10项大奖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剧本及摄影等重要奖项尽纳其中。

该片改编自勇夺意大利艾尔莎莫兰黛文学奖、畅销百万册的小说,剧情描述一名记者对他母亲及童年的无限怀念,并由最近以《完美陌生人》“小雷”一角爆红的男星瓦里欧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主演,电影除荣膺去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开幕片,也夺下国际影迷协会奖最佳影片大奖。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是意大利大导演马可贝洛奇欧(Marco Bellocchio)的最新力作,从影资历超过半世纪,曾于6年前获得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金狮奖的肯定。他这部新作改编自意大利畅销上百万册的国民小说,该书不仅勇夺艾尔莎莫兰黛文学奖,更在英美造成轰动、跃上国际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剧情描述:记者马西莫(瓦里欧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 饰)9岁那年,母亲突因心肌梗塞过世,这场伤痛难以抹却,使他一生活在挥之不去的抑郁之中,即使人生迈向高峰,却依然怀抱遗憾。当他决定告别过去,母亲生前的美丽与哀愁,于是一一跃出……。片中多首70年代歌曲支支动听,尤其一曲英国作曲家大卫敏戴尔(David Mindel)轰动一时的【Twist Night】更将观众卷入时光隧道。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马可贝洛奇欧也透过主角马西莫的视角,让当年的风云事件,包括意大利五连霸足球队饮恨、震惊世界的塞拉耶佛围城战役,以及轰动一时的意大利主席自裁事件,一一发生在观众眼前。他并邀请《大艺术家》坎城影后贝芮妮丝贝乔(Bérénice Bejo),在片中饰演以爱扭转马西莫人生的心理医生。这部刚刚荣获意大利电影金像奖10项提名的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并获美国【综艺报】赞赏为“马可贝洛奇欧一生最感人电影”。意大利电影金像奖将于3/27公布。

(责任编辑:叶萍)


意大利金像奖揭晓! 亲情片《祝你有个甜美的梦》获10大奖提名(海鹏)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片中多首70年代歌曲支支动听(海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