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四大银行下岗职工北京银监会维权。

大陆四大国有银行的一百多名下岗职工,2月28号在北京“银监会”维权,大部分人被警方送往久敬庄关押。

据了解,当天,还有大批下岗职工分别前往四大银行总行,及国家信访局上访,维权行动将继续进行到中共的“两会”召开。

1. “两会”临近 各地打压异议人士

中共的“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当局大规模打压维权人士。据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透露,最近受到监控骚扰的北京维权人士数以百计,甚至连身患肾衰竭的“六四”伤残者齐志勇也被警察24小时监视,他本人也将在几天后被警察强迫送往南京。

2. 乌坎村民探监 警方禁止讲方言

广东陆丰乌坎村维权村民庄松坤等9人,去年被当地法院判刑。最近,庄松坤的妻子到监狱探望,因为不会讲普通话,被狱警抢去话筒,会面只进行了5分钟。

3. 王全璋妻儿遭软禁 外出体检被阻拦

709案被抓捕的律师王全璋被关押已经超过一年半,他的妻子李文足目前也被警方软禁,3月1号,李文足带儿子外出体检时,被10多名国保警察阻拦,不准外出。

李文足说,从去年6月起,国保警察在她住处的2楼,租了一间房子专门监视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