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布局8K 广州10.5代面板厂动土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布局8K面板事业,今天下午,在广州增城投资的10.5代面板厂动土,总投资金额将达人民币610亿元,相当于台币2700多亿元,预计2019年完工。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主导、夏普堺工厂(SDP)执行的,广州面板10.5代厂建案,今天正式动工,总投资金额达人民币610亿元,约新台币2700多亿。

日媒Japan News:“广州厂预计生产电视等大尺寸液晶面板,并与当地广州政府合作,多达一兆日圆的投资金额。”

从土地使用示意图来看,10.5代面板厂,第一期用地面积2156公亩,第二期占地2250公亩,几乎是两个台北大安森林公园的大小。业务涵盖TFT-LCD、PDP、OLED平面显示器制造,估计2019年完工投产,月产能9万片,年产值4300亿元。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17.2.2):说富士康是哪里的公司,我会说是国际性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铭日前宣布在美国宾州,加码投资建设面板厂,金额达70亿美金,此次在中国投资布局,扩及广州,郭台铭并向媒体透露,广州的下一个投资案,将会与手机有关。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17.2.21):“我们在全世界都有,只是说我们主要的制造基地在大陆,很多关键的零组件,我们会初期在大陆做,然后再把它组装搬过去,其实这是一个产业链的过程中,它是一个常规理论。”

据南方都市报导,郭台铭公开表示,富士康,将以珠江三角为根据地,转型成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龙头的智能生态系统。堺工厂(SDP)高层也表示,8K面板制造将会是8K生态系中最重要环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