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3月是否升息? 市场料概率骤升至8成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美国联准会(大陆称为“美联储”)将在三月公布是否升息。周二,纽约区联准银行总裁杜雷表示,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已变得“急迫许多”。市场预期3月升息的概率急升至80%。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周二晚间发表首次国会联席演说,媒体民调显示,近7成的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演说表示肯定。

CNN新闻:“来看到民调数字,首先是对演说的感受,57%观看演说的民众反应非常正面,21%反应还算正面,21%反应负面。接着我们问到,川普的政策会将国家带向正确还是错误的方向?69%观看演说的民众表示,川普的政策会将国家带向正确的方向。”

美国总统川普的国会演说,重申包括移民改革、健保、减轻中产阶级税负等竞选时的承诺,并宣布投资基础建设1兆美元、增加国防开支。投资人正等待川普的演说提出政策愿景,使得美股道琼指数中止了连续12天创收盘新高的涨势。不过“股神”巴菲特,周一向CNBC表示,他认为美股现在还在低点,没出手肯定会后悔。巴菲特更直言,最近才刚突破2万点的道琼指数,“最终会逼近10万点”。

投资人关注,美国联准会三月是否将再次升息。尽管升息动作可能会抵销川普扩大财政刺激的效果。但市场仍预期,升息脚步可能会加快。周二,有投票权的纽约区联准银行总裁杜雷(William Dudley)表示,联准会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已变得“急迫许多”。此话一出,利率期货市场预期3月升息的概率,从52%急速攀升到80%。

瑞士信贷高级顾问Bob Parker:“在接下来一周左右,如果市场对Fed升息有更大的预期,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我认为接下来市场对Fed升息的预期会更高。”

而在川普演说后,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执行长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二在纽约对投资人表示,如果川普政府顺利推动税改和放松监管,他相信美国经济和银行业的前景将相当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