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会演讲 呼吁团结 重振“美国精神”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说,向各界传递团结的信号,呼吁两党合作为美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

演讲开始,川普细数上任满月政绩,也提到近几十年来的社会问题,包括基础建设落后、城市发展缓慢以及中产阶级萎缩等。

川普说,他不会让过去数十年来的错误决定,影响美国的未来,强调重振“美国精神”。

除了强调边境控管和移民政策,“保障”美国公民的优先权益,川普特别呼吁国会废除和取替奥巴马健保。他详细列举了医保改革的五大重点。

川普医保改革五大重点:
一、确保所有有医保的人能平稳过渡
二、让美国人自由购买健保计划,给予抵税优惠并扩大医疗储蓄账户
三、给予各州州长需要的资源及灵活性,确保不遗漏任何人
四、进行法律改革,降低药价
五、实现跨州购买保险,创造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保险市场

国防方面,川普表示,将减少对外援助及其他非军事开支,增加54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其中包括退伍军人经费。

川普承诺,将照顾好退伍老兵和为国捐躯的军人家庭。他向今年初殉职的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威廉•欧文斯(William Owens)的遗孀致敬。

美国总统川普:“瑞安虽死犹生,他是一名战士也是一名英雄,为打击恐怖主义、保卫国家而殉职。”

全场嘉宾起立鼓掌三次,抛弃党派之争展现团结,成为当晚最感人的时刻。

川普呼吁不要纠缠于琐事,放下成见,共创未来。

美国总统川普:“不要再拘泥于小事,不要再为微不足道之事而争吵。我们是一个整体,享有共同的命运,流淌着同样的血,我们都向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我们都是由同一个上帝所造。”

最后,川普总统鼓励美国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支持美国精神

美国总统川普:“我请求所有正在观看的美国人抓住这一刻,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未来,并再一次相信美国。谢谢你们,愿上帝保佑,愿上帝保佑美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