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金正男女嫌段氏香或判绞刑 法庭内大喊一句话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 日前,两名涉嫌共同谋杀金正男的女嫌犯在马来西亚雪邦法庭出庭面控时,越南籍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当庭用英语大喊“我没有杀人!”。

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金正男毒杀案在雪邦地庭进行面控。印尼驻马副大使安德烈亚诺欧文,和领事事务主管尤斯隆安巴里,以及另2名越南代表出庭聆听了案件的进展。

嫌犯段氏香与西蒂艾莎(Siti Aisyah)在雪邦法庭接受面控时,翻译人员分别以越南语或印尼语念出了控状内容。

两名嫌犯被控涉嫌以致命神经毒剂谋杀朝鲜籍男子金哲(金正男化名)。该案定于今年4月13日过堂。若控罪最终成立,按马来西亚刑事法典302条文规定,两名案犯将被处以绞刑。

当法庭询问嫌犯是否明白控状内容时,段氏香突然用英语喊了一声“我没有杀人!”。法庭提醒她,只需要表明自己是否明白控状即可。

两名女嫌犯均表示明白控状内容后,身穿防弹衣,在大批特警“护送”下,被送往加影监狱收押,案件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段氏香的代理律师斯万沙慕甘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的采访时透露,自己是受段氏香的家属聘请而代理此案,他将于3月2日前往加影监狱会见段氏香,首次针对此案与段某会谈。他表示,自己认为段某是无辜的。

席蒂艾沙的辩护律师则告诉媒体,估计法院方面会耗费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启动正式的审理程序。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