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夺奥斯卡!亚马逊.Netflix拿奖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硅谷公司近几年积极投入影音领域,像是亚马逊以及Netflix,在昨天(27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总共抱回四座小金人,不管是买下作品版权、购买剧本还是开发作品,硅谷公司将逐渐挑战传统电影业者的地位。

全球串流影音公司Netflix总裁Reed Hastings:“我们很开心《白头盔》能赢得奥斯卡奖。”

第89届的奥斯卡颁奖典礼27日盛大展开,今年硅谷公司进军好莱坞获得佳绩,电商龙头亚马逊以及全球串流影音龙头Netflix,分别抱回三座与一座小金人。

分析公司首席研究员Ben Wood:“Netflix在这里,亚马逊在这里,还有很多媒体公司,我觉得这是人们现在吸收知识的新方法,这是一种新的资讯媒介。”

电商龙头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制片公司,以《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片子,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饰演男主角的凯西艾佛列克更拿下最佳男主角奖,而另一部《新居风暴》则获得最佳外语奖。另外,全球串流影音龙头Netflix,以《白头盔》一片拿下最佳纪录短片。

全球串流影音公司Netflix总裁Reed Hastings:“刚开始的两年我们在好莱坞内容着墨,现在我们迅速的拓展,并与土耳其电视制片人、韩国、日本制片人建立关系,在全世界,遍及整个欧洲。”

亚马逊制片公司创始人Roy Price:“我们对片子的选择,是选你会关心的,你会想分享的,以及看完你会记住的。所以我们选择有远见的电影,由有远见的制作人制作,有内涵、有趣、以及与众不同的故事。”

亚马逊花了1000万美元投资的《海边的曼彻斯特》,美国票房达到4,680万美元,今年还将登上亚马逊的Prime Video影音服务;Netflix则是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斥资约10亿美元制作与收购原创电影;另外,苹果也加入战局,计划进军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领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