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民田七待收割 突遭逾百村民抢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云南苗靖市霑益区一名农民,种植的田七刚刚成熟,正在收割之际,当地100多名村民明目张胆地拿着锄头到他的田里开挖,一瞬间抢光。受害农民说,田七被村民哄抢损失1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报警求助。

云南苗靖市霑益区种植田七的农民,2月24日下午,到田间收割自己种植的田七期间,突然有100多名村民,拿着锄头来到他的田间,明目张胆地到他的田里开挖。

田七农无奈地说:村民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条件下,强行地冲进去农田,把我的三七抢出去了。

网民纷纷留言指责:“都穷疯了是吗?”、“这什么野蛮人啊?”“穷山恶水出刁民!”、“报警把他们都捉起来就对了”。

田七又称参三七、土三七、血山草、六月淋、蝎子草、山漆、田漆,是五加科人参属假人参的变种,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有止血强心、散瘀生新、消肿定痛的显着功效。主产地在中国的云南文山及广西深山中。

据了解,田七在中国每公斤可卖约240元至260元,品质较好的120头每公斤260元至280元,15头的田七每公斤,价格更是高达900元至1300元。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