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自由人权奖颁奖 中国民主人士获殊荣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日前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与此同时,一项奥斯卡的另类奖项——第四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仪式,也于美国洛杉矶时间2月26日下午在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中国多名献身人权事业的民主人士获此殊荣。部分获奖者目前仍被关押在大陆监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的获奖者除709律师家属群体外,还包括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陈树庆及吕耿松、“64天网负责人黄琦”,及“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

仍被中共关押的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在美居住,她代表709律师家属亲往现场领奖,其余三组获奖者目前仍被关押在大陆狱中,由在美民主人士代为领取奖项和奖金。

709家属已决定将所获的1千美金回捐给洛杉矶民主平台,希望救助更多身处困境的中国维权者。

金变玲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我是唯一一个身在海外的709律师家属,我与大陆的709家属共同对抗中共政府司法的腐败和不公,我们的丈夫是因为相同的人权理念走到一起,我们也对自己丈夫所从事的事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赞佩。我们互相关心,互相扶持,用这个奖向仍被关押的亲人致敬!向人权事业的前辈致敬。

旅美的六四民主人士方政、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加拿大民主人士盛雪等50余人出席参加。

方政:我们希望通过颁奖让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唤起大家对中共邪恶政权的认识,对仍在大陆的民主人士表示道义上的支持。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奖杯设计者,旅美雕塑家陈维民介绍,四年前他和几位洛杉矶民主人士共同发起该奖项,灵感来自奥斯卡电影金像奖。

该奖旨在关注中国大陆的民主人士,每年评出四位得奖人,颁奖仪式与奥斯卡电影金像奖同天举行。希望人们关注艺术、电影之外,不要忘记人权始终是不应忽视的主题。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奖杯是和奥斯卡电影金像奖相像的“小金人”,小金人身上捆绑着锁链,双手捧的一颗心上写有“自由人权”。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