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非法移民蜂涌入境 加部长分析原因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近期大批非法移民跨越美国加拿大边境,试图潜入加拿大的情况,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表示,加皇家骑警和边境服务局正在分析这一状况,而加拿大的难民政策或许是主因。

Global News报导,古德尔部长(Ralph Goodale)的团队正在分析,为什么难民要非法穿越边境进入加拿大。对于“寻求庇护者如果非法过境留在加拿大的机会更大”的提问,古德尔表示很难说,目前在分析所有因素。

《第三国安全协议》有漏洞

报导介绍,加拿大移民律师和一些政界人士则认为,寻求庇护者是在利用美国和加拿大签署的《第三国安全协议》的漏洞。

协议规定寻求庇护者必须在到达的第一个国家申请难民,不能两国同时申请。而协议的漏洞是,如果寻求庇护者穿过长达8,900公里没有巡逻的美加边境的话,他们不会被立即遣返,相反他们会被逮捕。

换句话说,偷越境者不必担心自己被遣返,因为如果被加拿大“逮捕”,他们可以立即启动在加拿大的难民申请程序。

目前,随着通过美加边境非法入境的人数持续增加,古德儿部长表示,皇家骑警和边境局正在“密切观察”形势的发展,“显然,保护加拿大人是(政府的)第一义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