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奥斯卡再闹乌龙 已故设计师变活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2月26日晚颁奖的第89届奥斯卡,除闹出“最佳影片”乌龙外,还放错了已故澳大利亚设计师帕特森的照片。当晚,当颁奖礼向帕特森致敬时,屏幕中显示的是帕特森的友人、电影制作人查普曼的照片。

帕特森(Janet Patterson)变成她的长期合作伙伴、好朋友查普曼(Jan Chapman)的照片啦!2月26日(周日)晚,在美国洛杉矶颁奖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的这个乌龙闹的不小。

帕特森是时尚设计师,1956年8月12日出生在悉尼,于2016年10月21日过世。查普曼1950年3月28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纽卡索(Newcastle),目前仍在世,是一名电影制作人。


帕特森生前与查普曼等人的合影。图左为查普曼,中为帕特森。(每日邮报网页截图)

《悉尼晨锋报》等媒体报导,26日晚的颁奖礼向2016年辞世的电影界前辈致意,其中包括《星球大战》中的莉亚公主扮演者费舍(Carrie Fisher)、喜剧泰斗,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演员怀尔德(Gene Wiler)、音乐才子普瑞斯(Prince)和服装设计师帕特森。


2月26日举行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闹出两起乌龙,其中一次将已故设计师帕特森的照片,错放为电影制作人查普曼的照片。(每日邮报网页截图)

没想到,生前十分注重隐私,非常低调的帕特森的照片,被用错。查普曼在自己的照片被错用为帕特森,回应综艺杂志(Variety)的电子邮件询问说:“珍妮特(帕特森)是大美人,4度提名奥斯卡,错误没被校正真是令人非常失望。 ”

帕特森一生中,四次入围奥斯卡,凭借的作品分别是:“钢琴师和她的情人”(The Piano)、“妮可基嫚之风情万种”(The Portrait of a Lady)、“奥斯卡与露辛达”(Oscar and Lucinda)和“璀璨情诗”(Bright Star)。帕特森此外还获得过 英国电影学院奖和澳洲电影学会奖。


澳大利亚电影制作人查普曼。(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